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三位一体新技术 助力种粮节本增效
2023/06/04 19:4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江西中稻的栽插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在吉安市,部分地区今年中稻栽插采用了三位一体的新技术,也就是一台机器同时完成插秧、施肥和喷药,能够有效节本增效。

  这是吉安市吉安县敖城镇的水稻田,几台农机在田里作业。这些机器从外观上看和普通插秧机一样,但农机手告诉记者,机器上安装了两个新零件——侧深施肥和喷药装置,可以一次完成插秧、施肥和喷药。

  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还能更精准地给秧苗施肥。侧深施肥装置能把肥料施在秧苗侧部3厘米—5厘米深的土壤中,这样施肥不会造成肥力过重,带来烂根等问题。

  当地种粮大户王振说,机械化种植省时、省力、省成本,新技术、新农机已经成了他的“左膀右臂”。

  据介绍,今年吉安县中稻的种植面积约4万亩,目前,已有四成完成了栽插工作,预计6月15日前能全部完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