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六五环境日 各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2023/06/06 09:1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5日)是“六五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连日来,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绿色低碳等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

  今天上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市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修订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等,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青海今天启动了三江源生态保护活动,包括在黄河上游龙羊湖南岸开展5年共4000亩的生态环境修复和草地生态系统修复等内容。在湖北宜昌,数百名志愿者近日来到长江岸边,清理杂物垃圾。在长江巫山段,学生们登上生态环境监测船,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长江水质监测取样。江苏组织群众参观长江水源地保护区,了解江豚、刀鱼等保护成效,倡导大家参与到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当中。浙江淳安、安徽歙县等地的少年环保先锋队通过开展增殖放流各类鱼苗等活动,参与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河北雄安、江西宜春,今天举行了健步走、骑行等活动。湖南长沙举办环保创意小课堂,邀请市民学习节水盆栽养殖、废旧物品制作等内容。

  天津、陕西等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大家科普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作用。黑龙江穆棱的林业部门还免费为志愿者提供近2000斤草木樨种子,为荒山荒滩增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