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北京警方多措并举服务保障高考
2023/06/06 09:24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鲁畅)开展考前安全检查和考点周边秩序整治、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实施“一校一策一方案”做好交通保障……记者5日从北京市公安部门了解到,2023年高考前夕,北京警方针对今年考生多、时间跨度长等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服务保障。

  北京市西城区今年共设18个考点(其中备用考点1个),考场1559个,考生7386人。6月3日,西城公安分局二龙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北京八中考点门前,对校园安保力量开展应急处突培训。民警从装备使用、阵型站位、战术动作要领等方面进行讲解,开展实战模拟演练。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西城警方制定专门方案,针对考前安全检查、考点周边清理整治、考卷保密运送、考场门前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进行组织部署;同时,深入各考点校指导校方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及矛盾隐患排查,帮助解决学校提出的具体困难,配合学校做好校内安全工作、确保各项考试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北京市交管部门主动与属地街道、考点校加强对接,“一校一图一策”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海淀交通支队结合考点周边实际情况,将在高考期间对北大附中、人大附中、交大附中等多个考点校周边道路或部分路段适时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或机动车单向行驶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接送考生车辆被引导至周边路侧停车位;通州交通支队针对考点门前停车位紧张问题,沟通协调属地政府开辟临时停车位600余个,持准考证的高考车辆可以在停车场免费停放。

  此外,针对部分考生可能出现身份证到期或临时丢失、损毁,急需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特殊情况,北京市公安局自6月1日起至6月10日高考结束,开通本市户籍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