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人事 > 正文
强化脱贫攻坚组织力 泰州新选派188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
2020/04/18 19: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以来,泰州继续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全市共选派188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144名同志担任扶贫“第一书记”,44名同志担任乡贤“第一书记”,21名同志担任实职书记,10名处级干部参加选派。泰州市近日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会暨“第一书记”下派任职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动员欢送第三批即将赴村任职“第一书记”并开展岗前培训。

  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是泰州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品牌。2017年11月,该市选派156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两年多来,“第一书记”始终紧扣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定规划、谋思路、抓推进,实施了一批便民惠民富民项目,带动各种发展要素下基层。两年来,平均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加15万元,全部实现超过18万元的目标,不少“空壳村”变成富裕村、后进村变成先进村。“第一书记”下基层,不仅带去资金项目,更带去了宽阔眼界、创新思维和过硬作风,不仅自己干,更团结带领基层干群一起干,激活了农村发展“一池春水”,任职村普遍呈现出热气腾腾、争先进位的新气象。

  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卫东说,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紧密结合职能,努力在谋划上精准施策,在推进上精准用力,在实施上精准落地,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最强大的组织力。他要求新一批“第一书记”接好接力棒、打好收官战,争做脱贫攻坚的关键变量。要“播好种子”,播撒新思想的种子、新思维的种子、新希望的种子,尽快融入农村,尽快熟悉农情,尽快掌握农策,让党的决策部署在农村大地生根发芽。要“挑好担子”,挑起“抓班子带队伍”担子、“抓产业谋发展”担子、“抓党建促治理”担子,肩挑实担,负重前行,为三年农村生涯留下珍贵印迹。要“放好样子”,放出奋斗的好样子、规矩的好样子、清廉的好样子,多想想“下去时”群众期待的眼神、“在村时”群众监督的眼神、“回头时”群众送别的眼神,在基层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努力为农村发展进步创佳绩、留潜绩,多留赞叹,少留遗憾。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泰组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