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讲好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勇毅前行力量 靖江百姓名嘴登台宣讲老百姓“听得懂”的新思想
2021/11/16 14:58  新华报业网  

  (图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靖江“百姓名嘴”首场宣讲会现场。 盛义摄)

  交汇点讯 “理解了建党精神,就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11月15日下午,在靖江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学习驿站”内,一场宣讲正在举行。“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新桥镇礼士社区党总支书记田乐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勇毅前行力量”为主题,通过一个个身边党员楷模的故事,阐述伟大建党精神,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

  这场宣讲也拉开了靖江“靖听理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名嘴”宣讲活动的序幕。宣讲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村民们又拉住“小田书记”交流讨论起来,分享各自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

  组织“百姓名嘴”讲老百姓“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的新思想,是靖江分层分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生动体现。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靖江迅速启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突出“行动快、覆盖广、形式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马洲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经公布,迅速成为靖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第一手“教材”,热议的“高频词汇”。靖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讨交流和系统部署。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委理论宣讲团、“百姓名嘴”宣讲团、文艺志愿者宣讲团等三支队伍,召开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讨论会,成员们结合不同受众群体特点,制定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大纲和宣讲方案。

  《靖江日报》从11月12日起推出党群热议专栏,已连续刊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四期报道,采访对象涵盖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城镇农村居民、退休职工等,实现了各类群体的全覆盖。“靖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智慧靖江”APP等媒体平台开设全会知识“微课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线下走向“指尖”。斜桥镇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快问快答,干部群众读原文、悟原理。

  (靖江市斜桥镇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快问快答。斜桥镇供图)

  下阶段,靖江将融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建好三大阵地、打造六大课堂,放大“靖听理响”学习宣讲品牌效应,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三大阵地”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阵地、城市书房、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为主的“教育基地”,以靖江市融媒体中心为主的“宣传阵地”,以“学习强国”平台“靖江融媒号”为主的“学习园地”,通过设置“学习驿站”,开设学习专栏、推出融媒产品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阐释。并同步用好农村大喇叭、社区宣传栏、城市电子屏等载体,形成城乡全覆盖的宣传声势。“六大课堂”即打造研修课堂、线上课堂、文艺课堂、实境课堂、竞赛课堂、实践课堂,统筹办好专题读书班、设置网络精品课、开展知识竞答赛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齐参与的生动局面,奏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合唱”,让全会精神春风化雨入心田。

  通讯员 刘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