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兴新街镇:坚持守正创新 打造活力统战
2021/12/30 10:47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泰兴市新街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统战能力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努力体现统战特色、激发统战优势、彰显统战作为,强化资源整合,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统战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工作焕发新活力。

  用活红色资源,促进学习“生动”起来。充分发掘红色资源优势,依托杨村庙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新街统一战线“同心向党”行走课堂,邀请辖区内统战成员一同参与多元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受众需求为导向,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系列活动,宣讲员从泰兴承载的红色记忆、革命的特点和贡献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呈现了泰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革命胜利的红色历史画卷,激励更多人不断学习挖掘红色素材,讲好红色故事。

  厚植干事氛围,促进成员“活跃”起来。广泛开展交友联谊、协商议事等活动,鼓励统战人员围绕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民生热点等开展对话讨论,在互动和交流中进一步拉近距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梯青诗社”等,为统战成员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提供开放式平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办好重要事、急难事、暖心事,统战成员参与到关心留守儿童、文艺演出中,发挥重要作用。

  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力量“凝聚”起来。探索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履职情况交流制度,通过定期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履职水平。提高统战成员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注重引导统战成员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回报社会,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企业、民主党派人士等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全民阅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积极奉献,发光发热。(薛鹏飞 王丽丽 沈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