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海陵:倾力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25 21:16  泰州市海陵区融媒体中心  

  “登记所需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只需要履行章程规定的程序、签字盖章确认即可。”近日,泰州市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服务对接会,“泰灵通”项目帮办代办团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针对该企业即将上线的项目展开服务。这是海陵区推出“唯实唯勤·初春暖企‘三大一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送政策)”行动,跟踪落实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得知飞船公司即将新上的项目存在土地变更、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等实施难点,海陵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将其列为新春后首个“全托服务”项目,向企业提供“管家+保姆”套餐式服务。“我们将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详细梳理制定各部门审批任务清单,按序时节点稳步推进,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该局市场准入科科长朱虹说。

  2月8日,海陵区推出“唯实唯勤·初春暖企‘三大一送’”行动。从2月9日起,区四套班子领导分成13组,会同镇街园区和职能部门的服务队,对全区“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资质以上建筑房地产企业)及农业龙头企业逐一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后,将编制服务清单,逐一跟踪落实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确保暖企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海陵区通过区四套班子“领跑”、镇街“赛跑”、部门“抢跑”,深入企业找痛点、谋对策、强服务,全区上下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惠企稳岗政策,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主动高效服务,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政企同心努力跑出海陵发展“加速度”。

  “非常感谢海陵对隆基乐叶的关心和支持。”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组件基地总经理陆顺书表示,“海陵得知我们在安全环保、人才招引等方面的诉求后,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响应令我深受感动。隆基乐叶将利用公司重大新产品项目落地这一良好契机,不负众望,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投产,为海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陵区委区政府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对部分企业反映的用工短缺问题高度重视。区人社局召开“春风行动”部署会,积极策划多场新春专题招聘会,邀请人力资源机构入驻重点企业精准服务;镇街(园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规划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服务区,提升企业员工集中居住环境;区人才发展局针对企业需求,借助“科创江苏”海陵首家试点优势,对接顶尖人才服务企业技改创新;海陵工业园区和新能源产业园区逐一排查闲置厂房、房屋,拓展企业员工集中居住点;一些企业出台以老带新、提升绩效等措施,吸引务工人员前来创业发展……海陵区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优化企业用人服务环境,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一厂一策”等灵活方式,着力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难等问题,确保企业员工“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

  “虎年新春,区委区政府推出‘三大一送’行动,为企业发展送来‘及时雨’,让我们十分感动、备受鼓舞,也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罡阳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陈杰说,自己提出了人才公寓建设、企业用工、新上项目空间受限等方面问题,区委领导走访中现场协调、带领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会商,一一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方案。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36.8亿元,比去年增长20个百分点以上,未来5年将瞄准百亿目标奋力奔跑,争做行业领头羊。

  项目审批加快办、用工需求有保障、跟踪服务全流程……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截至2月18日,海陵区“唯实唯勤·初春暖企‘三大一送’”行动中,共收集企业在人力资源、政策支持、营商环境、技术攻坚、企业融资等方面问题230余件,将形成清单,由区领导牵头、部门单位和镇街园区负责逐项协调解决,让暖企行动真正暖到企业“心坎”上。

  海陵区开展“三大一送”行动,是助推企业发展、体现政企同心、转变干部作风、理清发展思路的现实需要,其间也暴露出平时工作不实、服务不力、沟通不足、担当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海陵区将按照“五化”要求汇总问题清单,限期回应解决企业合理化诉求;项目化提升行动成效,围绕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土地、技改、用工、人才等共性问题,设立课题组,专班专人专责推进落实;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建立企业诉求互动平台,实现“掌上办”“码上办”,打通“最后一公里”;制度化开展“三大一送”行动,定期组织“回头看”,用心用策用力,真情融入企业发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