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靖江:廉洁文化“乘”上公交“坐”上公车
2022/02/27 16:46  泰州新闻网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不为奢侈贪,愿为清廉贫”“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近日,江苏省靖江市的市民在城乡各路公交车上看到,不少公交车车头写着“亲语连廉”,车身和车厢焕然一新,增加了许多关于廉洁文化的宣传内容。

  不久前,靖江市打造“亲语连廉”廉政公交专线,在靖江8条公交线路上打造廉政公交专车,在这些公交车的车厢内外,设计了鲜明的廉洁文化主题,充分利用车顶、投币箱、挡板、拉手等位置,装饰了与廉洁有关的标语,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播崇德尚廉理念。这8条公交线路覆盖靖江城乡各地,经过站点359个,日均旅客运输量达20000余人次,增强了廉洁文化的渗透力。

  在打造廉政公交专线的基础上,靖江市还打造廉政公车,利用公务用车进行廉洁从政教育,打造廉政宣传新阵地。廉政公车的打造,巧妙利用车内空间,在空调出风口和正副驾驶座头枕上设置醒目的廉政宣传标语,依托公务用车出行保障这一平台,让所有机关干部在公务出行过程中,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组织的关心,廉政提醒更精准,更具针对性。

  据悉,打造廉政公交专线以及廉政公车,是靖江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增强全社会廉洁自律意识的有力抓手。廉洁专线承载着廉政文化,在城市中穿梭,在人群中流动,与城市文明同行。

  廉政公交专线贴近百姓生活,廉政公车让廉政教育融入公职人员日常出行,是从严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的创新之举,也是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的务实之举,不断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