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战疫一线显担当,泰州市委号召全体党员共筑“红色堡垒”
2022/03/14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构筑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13日,泰州市委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大家彰显先锋本色,让群众看到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党员的地方就充满力量,以疫情防控的过硬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

  公开信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投身防控一线,带头为民排忧解难,带头遵守防控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站在一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人民群众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全力服务群众、有效凝聚群众,带领广大党员做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当好政策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与网格员、志愿者等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要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强化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就在13日下午,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在泰兴召开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朱立凡要求,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与疫情作斗争、与自身思想作斗争,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迅速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四早”要求,坚决防止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这两天,随着常州、泰兴等地出现疫情,泰州靖江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响应泰州市委“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连夜组织动员,抽调市级机关单位、镇街园区办事处机关和基层站所3756名在职党员,组成“宣传员、网格员、督查员、管理员”,挺身上前、冲锋在前,共筑防疫防线。他们组成“突击队”,迈开“铁脚板”,举起“小喇叭”,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推动力量充实到一线、信息排查到一线、宣传覆盖到一线,助力社区守好第一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部分图片来自泰州发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