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靖江:“战疫一线”党旗扬 “红心助农”保供给
2022/03/17 22:19  新华报业网  

  “多亏了‘红心助农’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我们第一时间把收上来的蔬菜果品运出去,让我们免受损失。”靖江市马桥镇新市村种植大户陈金明看着一车车新鲜蔬菜顺利装车发出,激动地说。

  面对新冠病毒再次来袭,作为周边地区蔬菜供应基地,靖江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蔬菜保供”,组织各镇街成立“红心助农”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果蔬等农产品运输管控各个环节,组建“敲门”“红骑”“大白”三支先锋队,冲锋在战“疫”前线,打通蔬菜瓜果保障链条“最后一公里”。

  “敲门”先锋队架起连心桥。发挥“铁脚板”力量,800余名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向种植户发放果蔬运输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他们如有外来车辆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实行统一管理,避免与司机直接接触,同时做好种植户的核酸检测以及测温查码登记工作。

  “红骑”先锋队完善运输链。对外地来靖收运农产品的车辆和人员,明确专人引导至集中装货点停放,采取网格管理和定点配送方式供应农产品。农产品装车结束后,专人“护送”其离靖。靖江本地前往外地送运农产品的车辆和人员,党员志愿者从高速出口接回后,第一时间带至集中装货点,严格落实“3+11”“7+7”等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大白”先锋队织密防护网。按照“邻里共享”原则,每2个相邻村设1个集中装货点,党员志愿者身穿“大白”防护服,登记装货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对货车进行集中消杀,对司机进行双码、48小时核酸证明核验,并要求司机不得下车,确保不与任何人和物接触,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据悉,靖江“红心助农”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保障种植户经济效益不受损失的同时,也为上海、苏州、无锡等周边城市及时输送了新鲜蔬菜瓜果,为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贡献“靖江力量”。

  通讯员 瞿晓颖 徐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