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最高可获2亿元扶持资金!泰州推出医药城“人才特区”政策升级版
2022/03/26 12: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中国医药城“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提高到每年2亿元,其中市、区财政各1亿元;顶尖人才团队可获最高2亿元项目扶持资金……泰州市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国医药城“人才特区”建设的若干规定》,聚力人才政策再突破再完善,全面吹响引才揽才新号角。

  泰州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打造“人才特区”是先手棋。聚力建设医药城“人才特区”,泰州市自2013年起实施“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专项资金每年6000万元,2017年起增加到每年1亿元,已累计资助高端人才项目308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369人,推动产生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催生出5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医药高新区进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人才竞争力十强榜单。

  泰州这次出台升级版重磅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区域性生物医药人才中心,力推医药高新区“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力争到2026年底集聚100名领军型人才(团队)、1000名高层次人才(团队)、3000名紧缺型人才。其中,领军型人才一般应为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省“双创计划”人才等,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领军型人才团队应由领军型人才领衔,有2名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的团队成员。

  按照新出台的“人才特区”扶持政策,泰州可为领军人才(团队)提供最高2000万元启动资金,为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最高300万元启动资金,对人才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滚动支持。支持校企共建联合研发体,资助最高600万元;奖励新认定国家级人才载体最高300万元;给予离岸孵化基地、离岸创新中心等“人才飞地”平台最高100万元经费支持。领军型、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30万元生活补贴;紧缺型人才可享受最高35万元购房补贴、12万元生活补贴。在站博士后最高享受30万元科研项目资助、10万元生活补贴,出站后在医药高新区创新创业更可享受25万元购房补贴、10万元生活补贴;博士、硕士见习期间可享受每月30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

  如何以特别之举让医药城人才特区“特”起来?泰州市提出,建立医药产业链人才“蓄水池”,定期发布国际医药人才薪酬报告;每引进1名高层次人才,奖励“招才大使”最高50万元。打造药品、医疗器械申报绿色通道,建立专业化人才服务团队,优先安排高层次人才及家属就医入学,发放探亲补贴。设立总规模3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奖励投资“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种子期的投资机构,单项目最高200万元;对机构投资为此产生的损失给予风险补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泰组人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