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11位烈士“归队”,泰兴进行散葬烈士集中迁葬
2022/04/16 22: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苍松翠柏、春花繁茂。4月16日上午,泰兴市举行散葬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将分散在各乡镇的11位英烈集中安葬至杨村庙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告慰英灵、宽慰烈属。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乡镇(街道)、机关代表和英烈家属、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7点,由5名铁骑组成的护卫队缓缓驶出泰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护送烈士骨灰运输车至杨村庙。

  杨村庙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春和景明。烈士墓碑前鲜花环绕、熠熠生辉,英烈正气、浩然长存。烈士棺椁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由烈士亲属送至墓区,庄重下葬。

  张爱民和爱人周云飞一大早就赶了过来。此次集中迁葬的烈士中,有两位是他的家人。他的太爷张甫成1938年参加革命,生前任蒋华区游击队联络员,是一名地下革命工作者。张甫成是个生意人,有思想有文化,看不惯老百姓被欺压,主动为村民打抱不平,帮他们打官司。1947年4月,由于叛徒告密,在蒋华张益家桥被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张甫成紧咬牙关,保住了党的重要情报,为党组织的撤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他被残忍杀害,时年52岁。他的爷爷张凯,1919年出生,1944年4月参加革命,生前任泰兴县团部社教,随着队伍参与过多次战斗。1948年5月在泰兴印家院因战牺牲,年仅28岁。“从小我只知道父亲很忙,不怎么回家,对他的记忆很少。国民党为了逼我父亲投降,把我抓进监狱整整半年,当时我才4岁半,只记得每天都很害怕,从桌子上滚下来都不敢哭。”82岁的张玉林回忆说:即使年幼的儿子被捕,父亲也没有放弃革命,两年后因战牺牲。

  此次集中迁葬的11名烈士有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铮铮英魂,有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战士,每位烈士的事迹都感人至深,他们有大勇、有大爱,他们用生命表达了对民族、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万古长青、流芳百世,他们与日月同辉、山河共存。张爱民说,“在党的领导下,现在我们后辈的日子过得都挺不错,举行今天这样的仪式,我觉得非常感动,希望我们的下一代,都继承烈士的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倪劲松 丁正 丁丽 聂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