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持续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文化品牌,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华丽登场
2022/06/12 10: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日晚,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世慧携手“梅花奖”得主万晓慧、王小蝉,在第二届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梅花奖”精品剧目展演舞台上,为观众献上经典作品《徐九经升官记》,三朵梅花在泰州大剧院华丽绽放,全场掌声雷动、叫好不断。

  9日晚的开场大戏京剧《状元媒》,由万晓慧、王小蝉两位领衔湖北省京剧院倾情演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扎实的功底和完美的艺术呈现,让泰州戏迷们大饱眼福。

  第二届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已于6月9日拉开大幕。“百梅争艳”戏曲汇活动时间为6月至12月,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以梅兰芳戏曲艺术品牌为引领,传承戏曲文化,创新戏曲艺术,将通过经典剧目展演、戏曲创意演艺及全国性戏迷票友比赛等形式,以文兴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城市文化品牌,增强广大市民精神文化获得感。

  今年“百梅争艳”戏曲汇“梅花奖”精品剧目展演,继续邀请“梅花奖”获得者来泰演出,并参加“祭梅郎、学梅艺、赏梅戏、游梅乡、品梅味”活动,让来泰嘉宾实地感受泰州丰厚的戏曲文化底蕴,增强业界对泰州“戏曲圣地”的公认度、归属感。泰州将秉持“名家名团名剧”加“梅花奖”的标准,全年邀请30多位“梅花奖”得主演出30多场精品剧目。同时,新设“角儿来了!梅郎故里会客厅”“梅花奖”得主小剧场演唱会等活动。在剧目选择上,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和“致敬传统经典”两大主题,既有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代戏作品,例如国家京剧院的《风华正茂》、北京京剧院的《李大钊》、江苏省昆剧院的《瞿秋白》等,又有脍炙人口的传统经典大戏,比如京剧《徐九经升官记》《四郎探母》,黄梅戏《女驸马》、越剧《狸猫换太子》等名家代表剧目。

  据主办方介绍,泰州本届“梅花奖”精品剧目展演将更加贴近群众。除继续举办“精品剧目”下基层,还将深入“泰有戏”小剧场、街道社区、学校等地,举办“梅郎故里戏曲会客厅”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戏曲艺术讲堂”“大师课”“票友联唱见面会”等,让“梅花奖”得主和演员们走进群众,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今年的展演新星闪耀,引进了晋剧、婺剧等剧种,特邀新晋“梅花奖”获得者及代表剧目来泰,希望通过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精彩演绎,让更多年轻观众感受戏曲魅力、爱上戏曲艺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梅花奖”精品剧目展演还增设了云上戏曲展播板块,计划从全年30多场精品剧目中选择不少于10场剧目进行线上展播,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戏曲魅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泰宣方雨婷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