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三侨”联动连海外 同心汇智话发展!泰州政协这场“云议政”激起游子共鸣
2022/08/14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1日上午,泰州市政协会议室里架起了两台摄像机,声控台、显示器、网络连线等专业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屏幕上播放着“潮涌泰州”城市发展纪录片……

  “今天我们冲破疫情阻隔,以跨境视频方式,邀请来自四大洲的8名泰州籍海外知名人士隔空联动,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商贸集聚等热点问题协商议事,共同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杨国华面向镜头说出“开场白”。海外乡贤们克服时差,共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

  “在海外二十多年,每次回来都看到祖国和家乡泰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现代化,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为此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感谢这个好时代!”

  “二十年前,我专程到泰州中国医药城看过,当时还是一张白纸,经过二十年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了不起。”

  “建议在做优做强医药城现有产业的基础上,聚焦优势细分领域,牵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

  大家畅谈祖国和家乡变化,立足泰州实际和自身经历精准建言。

  “家乡泰州的美,不仅有自然之美,更有人文之美。”来自捷克的侨胞在视频中播放了他精心准备的泰州美景美食图片:梅兰芳公园、乔园、泰州干丝、靖江汤包,一张张熟悉的画面激起了海外游子的共鸣,浓浓的思乡爱乡情怀隔着屏幕扑面而来。

  “我们要以泰州之美为发展底蕴,加强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好招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先天禀赋。”“建议成立专家人才工作委员会、建立泰州急需人才清单、大力聘用海外人才、设立人才引进专员岗位、积极上争一所省属高等院校。”大家将对故乡的眷念之情,倾注到助力发展的真知灼见中。

  两小时的分享交流,让人意犹未尽。异国他乡夜阑已深,大家纷纷表达了今后多参加“云议政”为家乡贡献智慧力量的美好愿景。

  “此次泰州市政协联合侨联、侨办,开展‘三侨联动’,是对创新协商议事方式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了海外朋友圈,画出更大同心圆。”泰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军表示,下一步,泰州政协将努力搭建更多平台,建立海外乡贤诉求“直通车”机制,为海外乡贤参政议政、投身家乡建设提供更加广阔舞台,把海外乡贤的建言转化为发展的成果,使泰州成为海外乡贤的骄傲和“温暖大后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叶柏杨 赵昱杰 黄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