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市工信局:做好“加减乘除”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12/20 14:54  

  今年以来,兴化市工信局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工业经济”工作主线,将培优育强与助企纾困相结合,做好“娘家人”,当好“店小二”,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做好“加法”,“数智”赋能为企业添上高速外脑

  该局举办了第一期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培训活动,牵头召开省高性能合金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专题论坛,邀请省厅领导作专题政策解读。同时召开了绿色健康食品、脱水蔬菜行业专场培训以及“兴智汇”企业家沙龙等多项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1场,参与企业家达350余人次。面向不锈钢、健康食品、装备制造等行业和领域,推荐了363家企业参加泰州市级免费诊断服务,已完成诊断353家。择优选取了兴达钢帘线、五得利面粉、新希望农业等企业申报省、市级智能工厂等标杆项目。截至目前,兴达钢帘线、东华链条2家企业获评省级智能车间,4家企业获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培育对象,107家企业获评星级上云企业。

  做好“减法”,降本减负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将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各成员单位。为了确保减负工作的有序推进,重新汇总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以月度跟踪、季度回访、半年现场走访等形式,督促各成员单位加强工作联动,确保不漏一条政策,不少一家企业,不错一笔金额。牵头出台了15条措施助力工业企业,编印了《兴化市惠企政策汇编》,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平台进行公开发布。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16.3亿元,为126户中小企业提供了共计10.4亿元的转贷服务。多次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诉求,协调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做好“乘法”,创新赋能助力企业腾飞

  该局从规模以上企业中筛选出具有一定研发实力,科技成果突出的企业进行培育。兴达钢帘线获评工信部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新增国家级、省级、泰州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18家、15家。组织20余家企业申报国家、省和泰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项目。格林生物等4家企业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宏大集团获评省工业设计中心,同时入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新宏大集团获得了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资金162.2万元,新华合金获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400万元。

  做好“除法”,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

  该局牵头开展了船舶、锌品、涉炉、橡胶颗粒(体育材料)以及“散乱污”企业等多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治工作。协调自规、水利、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邀请省市专家,与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锌品、橡胶颗粒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对手续齐全的、整改合格的企业协助做好备案手续。开展“两高”技改项目清理处置工作,顺利完成10余项“两高”项目的处置工作。完成年度节能监察任务,对存在问题的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函),督促企业淘汰落后高耗能机电设备(产品)32台(套)。

  沈兆捷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