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二院为“中非对口合作医院”进行业务培训
2022/12/21 16:53  新华报业网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9:30,中国(江苏)32期援桑医疗队(奔巴点)来到查克查克医院参加“中非对口合作医院”的系列远程培训,桑给巴尔Pemba岛的查克查克医院和Unguja岛的基文吉区医院以及埃及的艾因夏姆斯大学奥伯尔城附属医院三个医院近50名医务人员远程参会。线上培训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国合处和新生儿科负责,查克查克医院线下培训由32期中国援桑医疗队(奔巴点)负责。

  线下培训时,援桑医疗队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王晓丽针对当地医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并结合当地实际医疗情况提出可行性操方案。同时,进行了新生儿复苏(CPR)的培训,并通过自己在驻地医院进行新生儿复苏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予以分享,比如“清理呼吸道的时机”“产时与产科医生积极配合进行快速清理呼吸道”,PPT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培训过程中与对方频繁互动,手把手传授操作方法,桑方儿科医生表示收获良多,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关于“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和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关于“加快中非友好医院建设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讲话精神,江苏省卫健委选派江苏省综合实力最强、国际合作经验最丰富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来承担3项“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任务。3家非洲对口医院包括桑给巴尔基文吉区医院、查克查克医院,以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奥伯尔城附属医院。其中查克查克医院的“中非对口合作医院”线下培训由中国援桑医疗队(奔巴点)负责。江苏省卫健委和江苏省人民医院组织相关部门与桑给巴尔对口合作医院充分沟通,详细了解对方需求,开展系统规范化培训。双方共同制定了系统培训方案,包括远程理论授课、病例讨论会诊、现场带教等,辅以多种指导方式,旨在让桑方医生学到真本领。(王晓丽)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