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买不到热门药?别急,泰州市中医院退热有“良方”!
2022/12/22 15:44  

  提到退烧药,大家往往会想到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药物,但其实,泰州市中医院在退热方面也有合适的药物。

  继推出十味防疫合剂、扶正祛邪香囊、新冠防疫茶饮等后,该院中医专家组针对患者恶寒发热、周身疼痛的症状,挖掘扬泰地区家喻户晓的儿科名家“小儿王”王继安老先生经典名方,以薄荷、金银花为主方,再推“小儿王荷花清热方”“银翘清热液”“清肺润喉茶饮方”等防疫退热良方。市民如有需求,可到院现场开取。

  1.小儿王荷花清热方

  方药组成:荷叶、金银花等

  功效:祛风解表、清热化湿。

  适应症:针对小儿流感常见的高热不退、头晕乏力、或有咽喉痛,鼻塞流涕、咳嗽,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小儿王荷花清热液拥有良好的疗效。

  2.银翘清热液(无糖)

  方药组成:薄荷、金银花等

  功效:祛风解表、清热化湿。

  适应症:针对流感常见的高热不退、头晕乏力、或有咽喉痛,鼻塞流涕、咳嗽,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拥有良好的疗效,对于血糖偏高人群可服用。

  3.清肺润喉饮

  方药组成:玄参、麦冬、木蝴蝶等

  功效:咽干咽痒,咯痰不利 。

  十味防疫方

  方药组成:羌活、防风、生甘草等

  功效:扶正祛邪、化湿解毒,增强人体正气,以达到防病祛疾的目的。

  适用人群:适用于大部分普通人群及易感人群,孕妇及过敏体质不适用。

  扶正祛邪香囊

  防疫香囊由藿香、苍术、白芷、草果等诸位药材组成,根据中医“芳香辟秽”原理,可选用以上中药研磨成细末,装于布袋中,挂于室内或者随身佩戴。适用于普通人群及易感人群,芳香化浊,心旷神怡,达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新冠防疫茶饮方

  方药组成:生黄芩、金银花、广藿香等·

  功效:适宜普通人群的预防。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