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大营镇:巡察激发新动能 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2/12/27 17:26  

  经过兴化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大营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后,大营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牢牢抓住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改进提升的难得机遇,立巡立改、乘势而上、放大成效,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部队伍担当作为。自巡察组巡查以来,镇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领队伍齐心协力,对照巡察组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镇党委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办推进。集体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制定50条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制,确保整改到位。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掌握信息,辩证分析,科学合理指导整改工作。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监督检查持续推进,跟进督导一刻不松。镇纪委和效能办逐条逐项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跟进督导。以民生工程、国省考断面水质改善、村庄环境整治、土地增减挂钩整村连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为抓手,加大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对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并把结果列入单位高质量发展考核,持续推进作风效能提升。整改期间,建立完善制度4项,党纪处分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1人。

  突出宣传警示教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借助巡察整改契机,镇党委高度重视提升作风建设。有效利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节前教育,时刻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经常性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兴化市廉政教育中心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积极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氛围。组织开展评选“向上攀登红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1名,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多种途径的监督检查、宣传警示,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下一步,大营镇将继续做实做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整改教育有温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