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团市委: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2022/12/31 16:00  

  近年来,兴化团市委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结合“3.15”“6.26”“12.4”等时间节点,通过模拟法庭、参观普法教育基地、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积极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专项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向全市中小学生、团员青年宣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关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

  与此同时,兴化团市委联合市未保中心在内的十多家单位,推出兴化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平台,平台自2021年年初开始谋划,立足全市大未保制度理念,以互联网+智慧政务为手段精心构建,自平台建设运行以来,经过6次大更新,功能更新需求达1300多条。功能创新主要体现在,突破部门信息壁垒,为未成年人的权益保障形成政策集成和工作合力,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贴及时准确发放,创新实施三类风险“四色”管理,制定儿童帮扶计划,推进“大手拉小手”关爱保护行动,制定一对一的关爱保护清单。全天候自动汇总各部门实时数据,实时了解各类儿童现状,自动生成各类关爱保护清单和数据分析报表,为下一步的工作决策提供支持。

  截至2022年11月,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平台已为全市6000多名困境、留守、边缘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帮教服务,累计完成服务工单32700条。该平台荣获2022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典型案例(十佳)。

  下一步,兴化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努力推动平台数据的传播更加精准,数据的甄别更加有效,派单管理更加到位,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蔡航天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