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防微杜渐,兴化城投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01/16 17:50  

  日前,兴化城投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泰州、兴化两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申“泰州十条禁令”。

  会议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把思想行动自觉融入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大环境中,以腐败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要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涵养“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以案为鉴查摆剖析、检视反思汲取教训,以此次警示大会为契机,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一刻不停地推动公司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不断向先进标杆学习,严于律己,永葆清廉本色。要敢于领导、敢于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二是常敲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要管好自己的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要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控。要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作为监管重点。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要研判巡察反馈、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督查检查等渠道发现或反馈的问题,全方位梳理排查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坚持常抓不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限时整改、逐一销号。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庸、懒、散、浮、拖等顽症,大力整治“节日病”,抓常抓长。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约谈、提醒。四是扎紧制度笼子,从严管理干部。要聚焦工程建设、融资、内审等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完善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资金审批等制度,抓本治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特别是在纪律上,要对自己要求更严一些,标准更高一些,坚决清除特权思想,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要强化纪检和效能作用的发挥,强化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执行,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警示提醒,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不搞下不为例,健全督查通报机制,加大点名道姓通报力度。

  梅立成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