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全民阅读春风行,“护苗绿书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1/18 20:48  

  连日来,兴化市沈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扫黄打非办”、“埨风”志愿服务队等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行为习惯送到家长孩子们的心坎里。

  “大家好,我是沈伦中心校三年级2班的纪雨晨,我现在分给大家的是‘绿书签’,‘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善读书、读好书、爱读书,阅读正版书籍,远离不良游戏,远离盗版书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书屋内,小小宣讲员稚嫩又认真的声音深深吸引着读者们,此次开展的“护苗绿书签”活动,邀请了孩子们作为宣讲者进行分享解读。志愿者同步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埨风”志愿者们还发放了2023年全民阅读推荐书单、绿书签和绘本书籍,宣传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的理念,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17日下午,沈伦镇“扫黄打非”办和“埨风”志愿者还对辖区内文具店、书店、文印室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印刷、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违法违规印制行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文化环境。

  陈慧卉 孙颖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