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一桥一路在“浓浓小康情 最美乡村路桥”评选中获奖
2023/01/20 17:05  

  近日,泰州市第三届“浓浓小康情 最美乡村路桥”评选结果揭晓,兴化市陶庄环线和黄花大桥分获“平安放心路”和“最美乡村桥”。

  陶庄环线道路位于兴化市陶庄镇,全长6.1公里,路面宽度6米,混凝土路面。道路连接陶庄镇三和庄村、季平村、幸福新村、陶南村等,是陶庄镇服务群众最密集、位置最重要的农村公路。陶庄镇大力实施道路两侧的绿化、亮化、安防配套,率先尝试“路长制”的各项管理工作,为每条路配上了路长,在路长的带领下,加大巡查和养护的力度,保证了道路的干净和整洁。

  黄花大桥位于兴化市千垛镇境内,建于2017年,连接X303昭西线和X214沙昭线,跨径总长620米,栏杆采用红黄蓝三色,为连接兴化城区和李中水上森林的主要通道之一,彰显兴化乡土特色优势,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也是千垛美路环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黄花大桥的建设也让群众的出行需求得到便利,城乡公交、镇村公交等也由此经过,促进水陆交通运输共同发展。

  近年来,兴化市高度重视农路建设,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本质安全,“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打造具有兴化特色的农路品牌,服务和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张思文 钟鋆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