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萤火课堂“四道加法”,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01/30 17:29  

  近日,兴化市大营镇召开2022-2023年度萤火课堂基层党员冬训,利用萤火课堂做实“线上+线下”“宣讲+服务”“指导+帮带”“示范+督导”四道加法,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线上+线下”壮精骨,做实理论课堂。充分利用大营镇“萤火课堂”特色品牌打造党员冬训学习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互动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由“被动学”变“主动学”,线上借助“文化大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设立萤火微课堂,不间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类学习知识,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

  “宣讲+服务”求实效,做实求实课堂。理论宣讲要想立足于基层实际,就必须要用“家常话”“贴心话”“亲情话”掀起基层宣讲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送到基层一线。萤火课堂充分把握群众特点,用好群众语言,将理论宣讲与为人民服务相结合,善于挖掘身边事、身边人,了解群众需求,以小载体讲清大道理,要把发声的“话筒”交给群众,把展示的“讲台”交给群众,让党员群众在乡土味中做实求实课堂。

  “指导+帮带”树标杆,做实先锋课堂。萤火课堂深入挖掘大营镇致富增收的典型党员人物,邀请基层的“田博士”“土专家”“老党员”“致富带头人”“先进工作者”开展宣讲活动,用他们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总结经验为党员思想做提升,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效果导向,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及时总结提炼冬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在学习中提升冬训工作质量和成效。

  “示范+督导”强管理,做实责任课堂。萤火课堂注重挖掘农民党员中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拍摄宣传微视频,利用道德讲堂、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先锋模范们的“初心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向先锋模范们对标看齐,营造“学习先锋精神、争当模范楷模”的良好氛围。在示范作用的领导带头下,加强对冬训工作的指导督导,依托训前调查研究、训中责任落实、训后成效评估,积极有效做好责任落实。

  目前,大营镇基层党员冬训已开展第一轮理论宣讲,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活动,进一步营造冬训氛围。

  刘玉甜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