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廉洁+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3/01/30 17:36  

  近日,兴化市大营镇2022年度党员冬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为充分把握好冬训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水平,大营镇纪委多措并举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冬训活动全过程,积极营造崇廉倡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上一堂专题廉政党课。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进力量,大营镇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案例、讲心得的方式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底线,时刻谨记依法从政、廉洁从政意识,绷紧廉洁之弦。

  看一场警示教育片。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连锁效应,此次冬训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醒党员干部要做政治清醒、经济清楚、生活清白的明白人。

  签一份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为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将心中的廉政承诺落在实处,冬训会上大营镇纪委向全体党员干部下发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参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签下承诺书既是约束,也是监督与提醒,今后将切实履行廉政承诺,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

  办一次述职述廉评议会。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一年来履职情况及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进行述职述廉汇报,通过晒成绩、摆问题、找差距、补不足,充分展示工作成效,客观分析问题,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督一次冬训现场培训效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重要的政治责任,为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大营镇纪委、效能办联合对各村(居)、各单位冬训现场进行突击督查,重点督查参会人数、会场纪律、培训内容等方面,以查促效,确保冬训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新做法和新亮点。

  李荣瑶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