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元宵赶大集,兴化大邹镇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2023/02/06 08:46  

  近日,兴化市大邹镇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与党员冬训工作巧妙结合,积极开展“冬训在身边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用“志愿服务”让冬训“学以致用”,用“文化大餐”给冬训“提味增鲜”,助力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具活力,也为全镇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欢乐赶大集 暖心又贴心

  一位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摆摊设点,向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推广全民阅读,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春季耕作技术等常识,解读扫黄打非、劳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预防诈骗等方面知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相关保健知识,传授应急救援技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竞相猜灯谜 有趣又有料

  双溪文化广场上,火红灯笼高高挂。志愿者们提前挂好一个个带有谜面的红灯笼,每个灯笼上都挂有1个谜面,内容涵盖字谜、成语谜、动物谜等多种类型,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今年除了常规灯谜外,还专门设置了二十大主题系列灯谜,为党员群众送去理论学习大“理”包。“群发——打一四字二十大报告热词”“天生我材必有用——打一四字二十大报告热词”……“特别定制”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灯谜让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变得新颖又有趣。党员群众热情高涨,竞相作答,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巧手作花灯 开心又温馨

  闹元宵,月正圆,赏花灯,庆佳节。元宵节怎么能少了花灯?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拆开材料包,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开始制作花灯,剪裁、折叠、拼接、固定……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充满童趣的花灯在孩子们的手上诞生,看着自己做好的花灯,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亲手制作花灯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中华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亲子互动,提升亲子关系。

  民俗传文化 载歌又载舞

  伴着阵阵锣鼓声,颜色鲜艳、金鳞闪烁的10余米长彩龙,在空中时而腾飞,时而俯冲,与鼓点节奏契合,一下子将活动气氛点燃。身着五彩服装的采莲船演员们边舞边唱,划起采莲船向群众问好、送祝福,娴熟的技艺、夸张的动作、诙谐的表情,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现场除了民俗文化表演外,百姓名嘴通过“说唱”“快板”“诗朗诵”等文艺表演形式,深情诉说着喜庆二十大、歌颂新生活、逐梦新时代、奋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和坚强决心。(张敏)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