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喜乐元宵 爱满林湖
2023/02/09 08:59  

  2月3日,兴化市林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现场,“五老”志愿者瞿粉英给大家讲述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动手制作花灯,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小兔子灯笼“大功告成”,提着自己做的小花灯,孩子们一脸的兴奋与自豪。

  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元宵节》这本书,让孩子们了解不同地区的元宵节习俗,孩子们还分享了关于元宵节的经典诗词,在书香诗词中品味传统文化。

  猜灯谜是大家最喜欢的元宵节活动之一,此次灯谜内容除各类常识知识外,还特别加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词、热词,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谜面内容丰富、种类多样。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元宵节的认识,志愿者还将准备好的材料发放到孩子们手中,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动手包汤圆。孩子们按照步骤认真地“捏、搓”,各自发挥着自己的创作想象,做得有模有样。孩子们还走上街头,将亲手做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和执勤民警手中。

  当开学季遇上元宵节,林湖乡党委政府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开学“大礼包”,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华磊 王岚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