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海南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
2023/02/10 18:21  

  2月8日上午,兴化市海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学法用法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农民工朋友传递法治信息,向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宣讲“八五”普法知识,特别向女性农民工宣讲《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维权常识,并送上生动有趣的漫画宣传册,引导他们学法、用法、守法,帮助他们依法维权,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传播法治正能量。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普及工伤保险、劳动合同法等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推广了“苏解纷”、12348等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引导用法解决用工矛盾纠纷。民警通过以案普法,宣传电信与养老防诈知识,介绍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帮助农民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挥新媒体普法宣传优势,联动全镇微信网格群,开展农民工普法线上宣传,集中推送常见农民工劳动用工法律热点知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提升普法成效。

  朱娴静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