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交通8个便民服务点启用
2023/02/16 16:50  新华报业网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泰兴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普货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个体工商户经营许可证年审和普货车辆道路运输证注销三项业务办理启用“一站式”服务,车辆检测和评定后可在市内任一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提交年审,真正实现了“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2月15日,该局召开泰兴市汽车综合性能监测站设立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推进会,局行政许可服务科、执法大队相关科室及全市八家车辆检测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普及了此项工作的推进背景,演示了业务操作流程并提出了相关工作纪律要求。至此全市8家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运行,此举惠及全市普货营业业户4000余家,普货车辆5400余辆。

  “我家住在分界镇,前年泰兴市交通局在黄桥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我们不用再跑到行政审批中心办证,已经很方便了,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直接就可以办理,节省了来回费用不说,还简化了办理流程,材料齐全就可以办理,不会办还有工作人员帮着办,也不要再提供复印件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前来锦众机动车检测站的驾驶员王师傅说。

  据悉,2021年6月,泰兴交通主动作为,将货车车辆相关办理业务由行政审批窗口统一下放至济川中队和黄桥分局,泰兴成为泰州唯一成立交通便民服务点的县市。在车辆检测站设立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是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为民办实事的便民举措之一,也是泰兴市交通运输局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规现象进行监督和处罚,强化政策和业务辅导的保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局分管负责人黄剑说。(桂蓉蓉 周兰)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