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指导强服务 柔性执法有温度
2023/02/17 22:06  

  近期,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围绕2023年春节前后企业安全生产应注意事项,紧盯企业复工复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把节后“安全关”,多管齐下服务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通过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开展全区企业安全生产“行政指导服务月”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依托“服务月”对企业强化“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的理念,让企业自觉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组织专家服务团对中小企业开展定期安全检查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继续开展“泰企安·零距离”服务暖企行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现场指导服务企业消除问题隐患。对拟上市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因安全生产问题影响上市进程。

  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过程中推行“柔性执法”,合理确定年度执法对象的执法主体,加强联动配合,坚持尊重企业主体、不干扰正常经营的原则,分级分类列出指导服务企业名单,确保不重复、不叠加,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干扰,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加大“减免责清单”宣传力度,同时将《安全生产法》《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服务指南》发放至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提前告知企业重点执法事项及通用检查事项,从事后处罚向事前防范转变,促进法律权威与执法温度的有效融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对不涉及行政处罚、通过整改可以消除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点对点”精准指导,采取下达行政指导书的方式,引导企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整改问题,确保生产安全。根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被处以罚款但确有经济困难的企业,同意其申请分期延期缴纳罚款,目前,已对多家公司执行了延期付款。

  张啸驰 蒋演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