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政策红利助力农业主体提振信心
2023/02/17 22:10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奖励政策》,进一步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为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保障,做到企有所盼,政有所应。

  奖励政策结合农业农村工作短板和弱项,重点瞄准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农业科技赋能创新等十个方面,确保既切合上级对重点工作的任务要求,又符合全区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

  奖励政策干货十足,如支持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对农业规模项目招商引资进行奖励,范围覆盖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类及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领域,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达50万元;同时对市认定农业规模项目及省示范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进行奖励。奖励政策更精准,聚焦当前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等工作要求,对就业帮促基地、帮促车间的企业(单位)、消费帮促专馆专区及销售帮促农产品的经营主体给予奖励;针对市场波动导致农业经营主体经营难题,对农业经营主体缴纳养老保险进行补助,进一步提高农业经营主体应对风险的能力。奖励政策更具策应性,政策修订首次聚焦种质资源保护,对国家、省级畜禽、水产及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场、库、区),给予保种和扩种奖励,同时对应用优良水稻品种的生产者给予集中育秧奖励,进一步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种业振兴。

  该政策出台后将有效纾解农业主体经营压力,做优做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华琳琳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