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系技能 “化”开飘香——兴化技能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2023/02/17 22:12  

  “快来和技能大师合影!真了不起,实至名归!”2月10日,江苏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挤满了员工,纷纷向兴化首位“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邵正堂,江苏省首席技师曹亚兵、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人蒋茂华、马卫铭等各奖项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在欢愉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2022年以来,兴化市人社局开拓思路,凝心聚力,加强技能人才新知识、新技能培训,提升职业才能;开辟多种渠道,搭建平台,组织、引导、激励他们在自我技能领域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企业增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求于精 扛牌子

  弘扬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企业实用人才、能工巧匠,为企业以及产业发展解决实际技术难题,带动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整体提高,获评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省首席技师各1人,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3人,泰州市首席技师4人,全市领先。

  做于细 争先锋

  推优评先,挖掘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传承项目和长期在一线从事技能研究和生产经营的领办人,发挥示范引领,孔繁彬香湖粮食种植家庭农场、蒋仕昌卤菜制作分别被评为省乡土人才示范大师工作室、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长龙古农具制造有限公司获评泰州市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解善彪农民画、李玉凤剪刻纸、左得怀中医骨科技艺,张美才泥塑制作、王清结艺等5家单位获评泰州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量质齐升。


  成于实 绘蓝图

  以围绕就业创业重点群体为出发点,广泛开展社会化就业技能培训,借力“泰州厨技”,举办有本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化鱼圆”,以及“泰州干丝”培训班7期,培训252人,181人获取专项能力证书,通过培训120多人成功再就业,有力促进了相关行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汤志宏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