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兴东镇:光伏发电为助老“蓄能”
2023/02/17 22:24  

  “真没想到,我们村里还能用上太阳能发电感谢杜书记为我们牛陆庄村老年人办的好事、实事。”2月16日上午,正在兴化市兴东镇牛陆庄村老年活动室休闲的村民老李高兴地说。老李所说的太阳能发电来自于苏州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而牵线搭桥的是省工信厅派驻兴东镇牛陆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杜爱成。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城市,“老有所依”成为当下民生实事重点。省派“第一书记”杜爱成到村任职后,在推进村级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民生情怀,从有限的工作经费中挤出资金,为全村留守老人发放爱心免费理发卡,为高龄老人开展理发服务;每逢高龄老人过生日,都会带上慰问品,上门送上生日祝福。“通过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一片人开展助老、爱老活动,全村敬老、孝老氛围日趋浓厚!”杜爱成满脸欣慰地说。

  为老人发放爱心理发卡、开展生日慰问等虽花费不多,如果没有持续经费保证,“助老”服务升级不能保障,甚至会出现断档。为此,杜爱成通过走访,发现村居家养老中心适合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出利用光伏发电开展助老“蓄能”方案,得到镇村一致肯定。说干就干!他多方联系援助单位,最终得到苏州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无偿为牛陆庄村捐建装机容量7.8KW公益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将用于村里居家养老中心日常使用,余电并网,所获收益专项用于爱心理发,生日慰问等敬老、爱老活动,为持续助老提供源源不断动力。

  “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关爱老人礼物虽小,但可以温暖人心。让老年人心里有依靠,精神有寄托,生活有着落,应该是我们每个乡村振兴人的使命和担当。”杜爱成感慨地说道。

  沈舒芹 杨洪江 冯兆宽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