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林湖“实践课堂”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3/02/17 22:38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兴化市林湖乡把“实践课堂”作为冬训的“主战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真正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问企业之需,送政策到心头。新春伊始,乡党委书记周建根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走访,将最新的产业发展政策、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让企业看得明白、用着方便、少走弯路。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闯劲,赢得新年“开门红”。目前,全乡领导班子和驻厂员共走访企业56家,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和中小微工业企业全覆盖。

  盯农业之难,送技术到地头。“把坑挖好后,垂直的放好葡萄苗,把土覆盖好后,一定要用手把土压实……”葡萄大棚里,林湖乡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副书记兼农技指导员毛顺强讲得仔细,大家听得入心。冬训学思,春耕践悟。林湖乡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葡萄苗移栽的时节,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乡农业农村局党支部把冬训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送技术到群众身边,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土”味,更具实践。

  治河道之污,齐参与有看头。当前正值水生植物打捞的“黄金时段”,为进一步提升全乡水环境质态,林湖乡积极利用冬训赋能实现党群共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各村区域内“河、沟、塘、渠”的水花生、水葫芦等存量水面漂浮物进行全方位清剿,同时管控好交界处河道保洁工作,科学合理处置打捞物,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形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全乡党员群众共享冬训成果。

  接下来,林湖乡将进一步把理论学习与各类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对象上求“全”,方法上求“新”,效果上求“实”,实现党员冬训学习和教育实践“双提升”,推动“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华磊 王岚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