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冬训+”走新又走心,兴化海南镇为基层党员“精神加餐”
2023/02/20 17:24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兴化市海南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创新载体,探索“冬训+”新模式,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真抓实干”之举,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心、走实,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新思想、新实践、新作为助力新征程。

  冬训+理论宣讲,推动党员冬训更走深。镇领导班子到挂钩企业、村(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通过组织老党员讲党课、致富能手讲技术等,帮助党员群众学先进、学榜样、学技术,在学、深、悟、透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

  冬训+志愿服务,推动党员冬训更走心。将党员冬训与环境保护、走访慰问、知识讲座、全民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镇、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防诈骗讲座和法律知识宣讲、发放爱心医药箱、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冬训+为民实事,推动党员冬训更走实。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收集党员、致富能手等对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群众“急难愁盼”,收集整理形成“实事清单”,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政策宣传、产业发展、代办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真正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真招、硬招。

  卜树森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