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实境课堂”走出去,党员冬训添色彩
2023/02/23 15:18  

  2月18日,兴化市中堡镇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赴中国海盐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时堰镇红庄村开展“实境课堂”教育,激励年轻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

  体验海盐文化魅力。参训人员走进中国海盐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刻了解了我国海盐发展史和海盐文化的研究成果。博物馆采用蜡像、雕塑、沙盘等演示手法,展现古代“炼卤煎盐”“晒盐”等海盐生产和盐民生活的多层文化场景,从海盐文化中更加坚定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乡土文化的信心,持续放大泰州老字号“正童食品”、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庄醉蟹”和兴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化泥塑”的品牌效益。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在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们沿着展馆的参观路线,通过一幅幅泛黄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通过“实境式”学习课堂,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补足了精神之“钙”,激励大家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以瞭望塔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融入“中堡子背母的故事”“中堡红色双湖故事”“中堡湖战歌”,为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点燃乡村振兴动力。在东台市时堰镇红庄村,彩虹桥、游船、青瓦白墙间的草木、栈道、书吧,仿佛一幅景美、民富、产业兴的和谐农村新画。年轻党员干部、乡村振兴人才学好用好红庄村建设的好经验,将“农村+旅游”理念深度融入村庄改造,以创建省特色田园乡村为契机,着力打造陆家甸村“湖畔明珠 孝廉陆甸”品牌,孕育古树育春、滨河秀村、安居乐村、水畔陆甸等系列项目,引领忠孝特色村风民俗。

  徐蓓霞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