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以“五心”之功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着笔增色
2023/02/23 15:33  

  兴化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跟核心,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分散+集中”等多种学习形式,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学懂弄通做实。组织引导有文艺专长的老干部创作反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句半”“小快板”“农民画”等带着乡土味的文艺作品,引导广大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凝聚人心,提升党组织建设工作成色。着眼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做优“星级”支部。围绕“六好”标准,常态化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星级化创建,在全市范围内精心打造10家示范党支部。做实“1+2”功能型党组织。坚持“塑形”与“铸魂”并举,在建好58家社区、涉老组织功能型党组织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支部组织活动和作用发挥。做精“一支一品”。持续放大市级“银龄红兴”党建品牌效应,打造“昭阳红”“书香政协”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融合老干部时代特点的支部品牌。做活“党建联盟”。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联盟”工作,新培植“人社局老干支部与门球协会老干支部”等11对党建联盟,支部“朋友圈”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增强。

  围绕中心,擦亮作用发挥鲜明底色。紧扣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激发“银发三长”新活力。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银发河长”“银发路长”“银发网格长”志愿活动,全市共招募“银发三长”2600多名,志愿服务覆盖209条河道、153条道路、412个村居。打造“银发红管家”新品牌。放大时代嘉园“于万才红管家”品牌效应,20多名老干部加入小区业委会,为小区治理献智出力。展现“银龄行动”新风采。优化“银发宣讲团”“银发科技服务团”等志愿团队运行机制,实行供需精准对接,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在红色领航、助力发展等方面持续发热。用好“银发人才”新力量。制定“银发人才库”管理使用办法,精心组织银发人才发挥正能量活动30余场次,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倾注真心,当好细致入微服务角色。认真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局领导班子和职能科室分别挂钩联系83名离休干部,定期开展“送清凉、送慰问、送关爱”等“暖心三送”活动。健全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切实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离休干部医疗、养老“一人一策两清单”,细致入微服务好每一位离休干部。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加入一个功能型党组织”等“10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退休干部归属感、荣誉感。

  坚守初心,彰显履职尽责时代特色。深入开展“强思想、提站位,强能力、提质量,强作风、提效能”素质提升行动。主动谋事。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更高站位上思考谋划工作。潜心研事。持之以恒加强老干部工作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激情干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快节奏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合力成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兴勇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