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骑行向党、服务为民,兴化市监局回访调研访出“新”气象
2023/02/24 14:54  

  近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万里行”两新群体党建工作体验式调研回访活动,及时掌握两新群体对党建的感知评价和新的需求,持续促进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

  “这是您的外卖请查收,另外请在百忙之中看一下这张宣传单,也请您的公司按照相关步骤及时填报企业年报,谢谢。”这是饿了么党员骑手姜峰在配送过程中与企业的简短对话。随着兴化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的建立,快递外卖小哥在工作中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法律宣传、文明创建、结对帮扶等各类公益活动。

  作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招募的“水乡红骑手”,他们一直骑行在为水乡人民谋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这次回访调研让机关的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一线小哥的艰辛,但更欣慰的是,随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小哥群体也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质态。“此次我们深入一线,通过和小哥促膝谈心,与小哥同吃同工作,零距离体验小哥们的工作强度,摸排难点、巡查痛点,充分细致了解两新群体的现状和群体诉求。”

  据悉,该市通过“骑手—党支部—行业党委—各职能部门”双向解难机制,推动小哥们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让小哥们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许多优秀的骑手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仅2022年下半年就有10名骑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刘斌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