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开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心”模式
2023/03/02 1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紧扣时代主题、畅享美好生活、积极发挥作用,兴化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为老同志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平台,引导老同志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献余热。

  搭建“老有所学”平台,引导老干部“红心向党”

  认真落实形势教育、参观学习、阅读文件、通报情况、参加重要会议等制度,采用“线上云学+线下实践”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泰州老干部”“板桥先锋”公众号、老干部支部书记微信群等云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组织老干部参加网上知识竞答活动,把“线上平台”变为“指尖课堂”,引导老干部随时随地学习。针对部分老干部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市政协、市农业农村局等老干部支部采取结对互学和送学上门等形式帮助老同志学习,确保每一名老同志“不漏学”“不掉队”。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赴周庄镇东浒村“里下河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沙沟镇“苏中工学旧址”、昌荣镇“严昌荣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阵地,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老有所乐”活动,促进老干部“身心愉悦”

  充分发挥老干部特殊优势和作用,引导老干部艺术团、老年大学积极创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益身心的诗歌、画作、舞蹈等文艺作品,倡导豁达乐观、文化养生的生活态度,向社会中老年群体传递良好风气。组织市人民医院老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向老同志普及保健、养生知识,让老同志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老同志参加社会群体的文体活动。组建武术分会、广场舞队、老年合唱团,开展太极拳、健身操、广场舞等表演观摩活动,让老干部文艺爱好者在切磋交流中快乐自己、愉悦他人。组织老同志深入美丽乡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实事工程等参观学习,带领老同志开阔视野、感受时代进步。

  释放“老有所为”能量,引领老干部“初心不渝”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有机结合,围绕促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序有效地开展志愿活动、发挥作用。持续放大“银发三长”品牌效应,深入开展“银发三长”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加大表彰力度,激励引导更多老同志加入“银发三长”队伍。延伸打造“银龄红管家”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时代嘉园小区“于万才红管家工作室”示范效应,优选10家左右有基础、有潜力的小区,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加入业委会,承担加强小区物业服务监督、维护业主权益等职能,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潘云强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