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化学新材料产业园(沿江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共护大美长江
2023/03/07 10:13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推动长江大保护,泰州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沿江街道)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机关党员、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沿江企业代表、青少年开展“贯彻二十大 共护长江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守护长江绿

  3月1日,在滨江公园,“春江潮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兵分多路,沿着长江滩涂认真清理塑料袋、饮料瓶等废弃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的忙碌身影,成为了守护长江岸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后我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爱长江,保护长江。”滨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施伟表示。

  “法治课堂”搬到江边

  《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法和特别法。3月1日,街道司法所将长江大保护法治课堂搬到长江边。“今年是《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保护长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场,法治志愿者通过实景讲解、教学,向社区居民、青少年介绍了长江保护法的内容及意义,让大家了解实施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做长江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生态保护的“践行者”。

  “长江小卫士”许下“约定”

  3月4日,泰州市高港实验初级中学的60余名“长江小卫士”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长江小卫士”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分组合作、配合默契,仔细拾捡遗留在礁石和岸滩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我们与长江许下‘约定’:每年都会带学生们来到江边,开展‘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把课堂向校外延伸,让孩子们参与长江大保护,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高港实验初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罗萍表示。

  下一步,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沿江街道)将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主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依托“春江潮涌”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我是长江小卫士”“以法之名护长江”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长江大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滨江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李芳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