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荻垛镇“四加强”全力兜牢 “三保”底线
2023/03/10 10:35  

  今年以来,兴化市荻垛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财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千方百计调度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全面落实“三保”支出保障责任,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全镇财政平稳运行。

  加强预算编制管理, 确保“三保”优先安排。安排年初预算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比例,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腾出有限的财力空间,确保“三保”支出足额安排,优先保障,不留缺口。

  加强资金统筹调度,提高财政保障能力。预算执行过程中,密切对“三保”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及时做好财政资金统筹调度工作,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实现人员工资按时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压实财政监管职责,将财政监督贯穿于拨付、管理、使用全过程,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挪用、挤占、截留等违规现象,确保资金安全。

  加强推进财源建设,夯实财政增收基础。充分发挥各级财政扶持和奖励激励政策的引导作用,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财税贡献率,稳住镇税源经济的“基本盘”,力促财税收入达到预期目标;狠抓新增财源培育,重点支持汇洲环保、娇巨科技等重大财源项目的建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银企对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运营成本,为经济发展积势蓄能。强化收入预期管理,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税收分析监控,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确保“三保”可用财力稳定增长。

  加强资源整合力度,盘活用好财政存量。对全镇存量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排查,着力盘活镇村资产、资源。近期拟通过拍卖方式处置原镇政府、原农机站、原财政所等资产;同时大力推进土地复垦项目进程,确保完成市交任务。处置、盘活的资产资金和土地复垦奖补资金优先用于解决“三保”支出需求。

  袁志祥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