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高港召开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3/03/16 22:55  

  3月15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残联召开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残疾人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区残联副理事长陆金玉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残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向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监组组长朱新忠围绕“我理解的残联工作是什么样”,分析了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从违规办理残疾人证、违法套取扶残助残资金等警示案例的剖析中,提醒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始终要心怀良知、作风正派、遵章守纪;围绕“派驻纪检组工作怎么干”,强调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要求残联党组进一步落实落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三重一大、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抓好监督执纪。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防止发生“四风”问题;抓好制度建设,管好人、管好钱、管好事;抓好巡察巡视问题整改;抓好“四敢”重大要求的落实落地。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奎芝就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以思想政治引领集聚强大发展动力;二是坚定政治道路不偏移,以党性提素增能激发强大发展活力;三是坚持政治监督不松懈,以制度固化规范永葆强大发展定力。

  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残疾人之家”专职管理员、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尚建南 陈瑾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