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义诊活动进基层 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3/03/21 14:20  

  3月18日上午,兴化市大垛镇文化广场临时设置的义诊台前,78岁的王年好,接受完来自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肾内科专家殷立平健康检查后,竖起了大拇指。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由省委驻兴化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邀请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10名专家团队深入大垛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当天,医疗专家团队设置了普外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肿瘤科、脾胃病科、肺病科、推拿科等10个临时就诊台,前来就诊检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从六村79岁老人胡荣祥患痛风多年,推拿科专家胡英同一边细心问诊、耐心倾听患者描述病情,一边做基础性检查,根据体检情况,为老人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义诊现场,量血压、测血糖……专家们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村民给予了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专家们还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进行宣传,答疑解惑,热情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免费向村民发放香囊袋等。

  “组织这次义诊活动,既为了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帮助他们及时发现病情,指导进行检查治疗,更为了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据悉,省第二中医院专家团队当天共为600多人次提供了健康检查、诊治和咨询服务,今后该院将通过不同途径、不同形式,组织更多的医疗团队开展送医下基层活动,更好地保障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花满中 冯兆宽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