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多样化阅读,打造“书香戴窑”
2023/03/27 20:28  

  兴化市戴窑镇精心打造阅读阵地、创新趣味阅读方式,在全镇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打造多元阅读阵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充电”。戴窑镇精心打造小镇书房——书笺小驿,寓意是希望广大读者能够从书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书房内拥有海量阅读资源,包括红色经典读物、儿童科普读物等8类书籍1000余册。书房还招募志愿者开展“我来读、我来讲、我分享、我行动”读书沙龙活动,结合春节、元宵节、雷锋月等,进村开展“年味里的书房”“元宵猜灯谜”“讲学雷锋精神”等活动,与群众共享文化与阅读的魅力。

  创新阅读活动形式,不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注重增加学生课外实践,以推荐阅读书目、保障阅读时间、丰富阅读形式等措施,让学生有兴趣读、有时间读、有氛围读。定期开展“亲子共读”主题读书会,通过故事分享、亲子读书交流等形式,让家长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用言传身教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在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节阅读悦美丽”主题阅读活动,戴窑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代表有序走进财政局、为民服务中心、戴窑人民医院、环卫所等一线单位,为女职工赠送鲜花和书籍,共享美妙阅读时光。

  彭勃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