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阴: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云端”交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2021/08/28 19:42  无锡博报  

  节省办事群众、企业的时间和精力是政务服务改革的重点。江阴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积极探索“线上不见面”交易改革,让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的转变。日前,继政府采购项目、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被搬上“云”端后,江阴农村产权交易项目也探索出了“不见面”交易的新路径。

  半小时!江阴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顺利完成

  8月24日下午,江阴高新区金童停车场项目在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三期)进行线上开标。江阴高新区金童停车场项目,位于金石路以东、白沙河以西、金山路以南、延陵路以北。一期为中分带以南部分,设计停车位136 个,场内采用沥青贯入式路面,停车位均采用垂直式方式停车。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竞价环节,江阴某运输公司最终竞标成功,标志着江阴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顺利完成,助推全市农村产权交易正式进入“线上不见面”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很快捷、很公正、很公平的交易平台模式,以后我们在公司都可以参与竞标,非常方便。”通过这次参与,中标公司董事长忍不住大力点赞线上竞标的便捷化。

  “互联网+”构建“云端”交易网

  农村产权交易实现“不见面”,得益于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三期)构建起的“互联网+”交易新模式。

  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三期)具有交易项目发布、会员线上注册、线上报名缴费、线上竞价、线上资金划拨等功能。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平台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获取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相关信息,实现从发布信息、报名竞价到签订合同、结算价款的全过程。

  这种全新的线上交易模式,不仅节约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也能更有效规避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政策加码 织密农村产权交易“保障网”

  完善的政策制度是助推线上交易更规范的关键。8月初,江阴市行审批局联合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制订并出台了《江阴市全面推广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实施意见》,通过对现行“江阴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规则”的不断优化,推动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更加公开、透明、规范。

  与此同时,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对接省三期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不断优化交易流程和规则,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和检查制度,来实现农村集体资产权益的最优化。另外,江阴还编制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流程图”、“农村产权交易办事指南”,进一步明确农村产权交易权限和流程,确保农民受益。

  下阶段,江阴将积极打造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传顺畅的现代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