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成本300元售价2000元!无锡破获制售假吹风机大案,涉案金额8000多万元
2021/09/06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漏电、喷火······售价2000元的假冒品牌吹风机,成本只要300元。无锡宜兴警方最近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戴森品牌吹风机、卷发棒的案件,斩断一条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涉及全国30个省市的制假售假犯罪链条。

  今年3月初,宜兴蔡女士在某电商平台看到有戴森厂家优惠活动,平时专柜售价近3000元的戴森吹风机,现在只需1700元,蔡女士当即下单买了一台,结果才用几次,就发现吹风机的开关失灵,甚至有线路烧焦的味道,怀疑买到了假货,便立即报了警。

  经专业机构鉴定,蔡女士所购买的吹风机确实是假货,宜兴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过2个月循线深挖,一个以孔某为首的22人特大制售假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横跨广东、上海等三省六地。

  为实现全链条、全方位打击,宜兴警方抽调150名警力,兵分6组,同步赶赴上海市、广州市、韶关市等6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制假窝点2处,售假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扣押假冒戴森品牌吹风机等成品共计7000余台。

  据犯罪嫌疑人孔某供述,自己伙同沈某等4人从网上购买吹风机零配件进行组装,并将假冒的戴森注册商标喷涂在吹风机上,将成本300元的假冒戴森吹风机销售给下家,下家层层加价后在各电商平台上以1700-20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售卖。

  据电商店铺负责人傅某供述,曾有顾客反映吹风机漏电、着火,但他以“二手货源”或“水货”存在一定瑕疵为由搪塞消费者,并主动帮助换货,以此骗取消费者的信任,继续牟取暴利。

  警方提醒:

  假冒品牌的吹风机是没有质量保障的三无产品,存在漏电、起火等隐患,抱有侥幸心理图便宜的市民朋友,你手握的可能是颗“定时炸弹”。在购买电器等产品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和经营场所购买商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通讯员 孙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