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政府答卷,机构评分,无锡人才工作举行年度复盘
2021/11/15 14:31  荔枝网  

  “心情有些紧张。”在11月13日举办的无锡市全市人才工作年度总结会议上,18家人才机构的21位代表现场为无锡市八个板块的人才工作打分,宜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史奇东坦言:“与普通专题汇报会不同,这是第一次由专业人才服务机构来为我们打分。”

  当天上午,各市(县)区人才办总结交流2021年度人才工作并阐述2022年工作思路,下午3时许,工作人员发放评分表,各板块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上台交流展示亮点、难点项目情况,各人才服务机构台下现场评分。评分表分为阶段性、实效性、创新性、影响力和充分性等五个方向,机构负责人对各市(县)区亮点、难点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项目已经取得的实际效果,项目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是否有开创性,项目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和现场展示效果等方面内容进行打分。

  城市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机构给政府工作打分,这种务实的举措,要给无锡点赞。”现场参与评分的机构负责人刘威表示。

  而对职能部门而言,这样的机制,无疑是一种“鞭策”。

  作为一座GDP超万亿的城市,无锡目前人才总量超过193万人。截至2020年底,无锡全市创业人才企业1184家,全年销售收入842.94亿元,企业入库税收29.10亿元,累计入库税款达到142.68亿元,为市本级投入的8.4倍,年销售超亿元企业达到44家。目前,共有13家人才创业企业在境内外上市,A股市值超7000亿,约占全市同期174家上市公司A股市值的44%。

  机构给政府打分有望成为无锡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无锡自我加压的手段。

  无锡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让人才服务机构为政府部门打分,充分体现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通过这样的举措,一方面让专业机构、市场和大众来检验政府工作的成色,另一方面也通过沟通交流、合作对接,加强政府部门与人才机构的联系,深化了解、双向赋能,真正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人才工作的格局,最终进一步提高无锡人才工作市场化、专业化水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