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助推人才百舸争流
2021/12/24 11:27  新华报业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12月23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淬炼伯乐慧眼,敢出真招硬招,愿借“东风”,让人才百舸争流,助力创新创业浪潮。

  高举信仰风帆,以党管人才指引前进航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党领导的百年伟大斗争,其历史经验就是“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最为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准确把握“四个面向”和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强调人才政治忠诚,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加强政治引领,增强人才的政治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给成熟人才及时“配位子”,让人才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的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切实推进“一把手”带头抓“第一资源”,要用慧眼识才、诚意爱才、信任用才,将党管人才原则贯彻工作的始终,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筑牢各项人才工作的“护城河”。

  扬起实干旗帜,以“四个面向”打造广阔舞台。“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筑牢高能级“蓄水池”,才能激发人才的“源头活水”。打造人才比拼的“练武场”,坚持“四个面向”,聚焦“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战略布局世界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集聚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锻造人才链,激发创新链,托举产业链,形成筑巢引凤、近悦远来的良好局面,让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让爱国实干的人才有广阔的舞台空间。重塑人才评价“新标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看“帽子”看贡献,不论“名气”论实力,不问“出身”看水平,撑起人才制度“保护伞”,让人才静心搞研究、做学问。打造人才培养“训练营”,投资青年人才,开拓给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试验田”,容忍失败,让“千里马”真正发挥作用,让人才如鱼得水,百花齐放,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作用。

  树立服务标杆,以“人才至上”筑建暖心港湾。“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引才不是“一次性”的工作,留才是关键。要用“店小二”的服务留住人才,用“娘家人”的关怀感染人才。打造服务“高地”,树立“24小时服务不打烊”理念,“净化”人才服务环境,简化人才办事流程,充分保障人才创业资金,让人才放下各种包袱,全心投入干事创业之中;建设宜居“港湾”,建设规划合理、环境优美的人才居住“乐土”,完善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让人才安心、舒心、放心和暖心,营造爱才、惜才、尊才的良好氛围;建立保障“快充站”,让人才全服务链得到保证,让人才无后顾之忧,始终让在人才在创新创业上焕发活力,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

  (张庆丰 宜兴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