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兴”心向“西”,宜兴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丨陶都英才
2022/01/12 10:24  陶都英才  

  西安是千年古都

  宜兴是千年陶都

  古都陶都渊源深厚

  对接合作深入紧密、硕果累累

  近期,新冠疫情风暴突袭古都西安,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宜兴人民的心。在得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防疫物资紧缺后,宜兴市人才办、人社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根据学校“紧缺物资清单”,筹集医用免洗消毒凝胶3000瓶、免洗消毒液1200瓶、橡胶手套10000副、一次性雨衣2000件,第一时间联系物流专车发向西安,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达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信系副教授李平出席了捐赠仪式。

  宜兴与西安的渊源由来已久

  从宜兴走出去的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蒋德明老先生,怀着对家乡的桑梓之情和反哺之心,极力促成宜兴与西安交通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校地建立全面合作战略关系已有八个年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西安的宜兴乡贤、学子逾百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细胞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志南就来自宜兴,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也是宜兴优秀的青年乡贤代表。

  近三年宜兴与西安12所高校紧密合作,共有产学研合作项目57项,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别派出科技镇长团团员来宜挂职。去年远东智慧能源与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共建远东电缆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优格曼航空和西安交通大学苏莫明、李江红教授团队建立深度合作。近年来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名片不断擦亮,电子信息、新材料、集成电路等产业优势日益明显,宜兴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两个城市发展战略方向不谋而合,合作日益深入、全面。

  除了紧急支援防疫物资外,宜兴市人才办、人社局还积极组织同“兴”抗疫 共“安”未来——2022西安名校优生招聘直播专场,将于1月14日下午2点开启线上直播带岗!欢迎关注!

  宜兴“义”兴

  长安“常”安

  古都陶都休戚与共

  同盼疫情散

  再赏长安花

  作者:李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