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光影盛宴——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在无锡开幕
2022/08/03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光影照进现实,艺术同筑梦想。8月3日,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在无锡雪浪小镇开幕。294件中外入展作品,用异彩纷呈的光影艺术述说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于1981年经原文化部批准设立,是我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摄影展览。本届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该展览首次在江苏举办。展览自2020年11月通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面向全球征稿,历时7个月,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的投稿作品140701件、266797幅,来稿作品、来稿作者和来稿国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34位中外摄影专家评选,最终产生294件入展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充分展现了中外摄影人对时代、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新文化观念和表达方式的探索。

  本届国际摄影展以“我和你”为主题,展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堪称一次摄影艺术的视觉盛宴。展览由主题展、“巴西-生物群落之美”国宾影展、“当代伊朗”国际影像邀请展以及“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艺术联展、第三届江苏摄影作品展、“印象太湖·诗情江南”全国摄影大展等三个专题展组成,其中,主题展包括“我和你”主题单元、纪实类单元和艺术类单元,共展出国际作品120幅、国内作品180幅。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座谈会和讲座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际摄影艺术展突出了“江南元素”“无锡形象”。影展邀请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太湖沿岸城市参展,凸显“太湖湾科创带”的前瞻规划和秀美风光,充分展现无锡城市之美、人文之美、风物之美,彰显无锡打造“世界看中国的标志性窗口”的文化自信。据悉,在294件入展作品中,无锡有4位摄影家的作品入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