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国际头部企业与百年工商名城双向奔赴 “无锡会客厅”亮相上海滩
2022/11/06 08:04  新华日报  

  11月4日,“无锡会客厅”在上海滩闪亮登场。阿斯利康、通用电气医疗、上海美国商会等40余家跨国公司及知名商协会的代表,应邀参加首场活动——2022“携手无锡国际化现代化建设”圆桌会议,开启重点外资企业与百年工商名城双向奔赴的新一程。

  圆桌会现场,安姆科“三总部三基地”、法国液空(江阴)产业园、普泰易商智能制造基地等9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效应强的跨国公司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12亿美元。会客厅外,无锡各区县板块密集开展各类经贸活动,累计签约近50个项目,总投资额约718亿元,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现代金融等当地优势产业领域。当天,来自跨国公司及知名商协会的代表们,从现代产业建设、科技创新路径、数字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措施等方面,为无锡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强市出谋划策。

  “从传统的招商推介会,到以情感联络为主的会客厅,无锡对外招商推介的方式正从‘硬推广’转变为‘软连接’。”无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无锡“金秋招商月”全新推出的品牌活动,“无锡会客厅”搭建了一个国际商务交流新空间。依托这一国际合作平台,无锡积极推动优势资源与国际化优质市场主体深度对接,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在无锡交汇叠加,一系列重大发展规划在无锡落地实施,发展生态持续优化,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无锡值得信赖、大有可为。”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说,无锡正聚焦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无锡实现进出口总值5543.6亿元、同比增长12.8%;实际使用外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7.4%。无锡将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都市的标杆典范、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形象窗口、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开放节点,为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劲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